2007年4月27日 星期五

「轉載」玩Wii可瘦身?專家警告熱身不足易受傷

記者:陳昶佑

(法新社倫敦二十六日電) 英國專家指出,日本電玩大廠任天堂推出的電玩遊戲機台Wii與傳統電玩遊戲一樣,能使人體有效燃燒卡路里,但玩家如果沒有適當熱身,可能因此受傷。

任天堂去年十一月推出Wii,它的動作感應機台有點類似無線遙控器,可以模擬網球、高爾夫、棒球、拳擊與保齡球等運動的動作。

但這也會導致玩家罹患「Wii肘」等傷害,這種疾病與網球員經常罹患的肘關節發炎並無不同,因而引發醫療專家的警告。

英國脊椎療法協會成員霍奇佛說:「玩家應該將『Wii時間』當成運動,開始前應適當熱身,以防肌肉僵硬或可能受傷。」

霍奇佛說:「任何不習慣的運動或活動,都會讓你面臨長時間積極活動所可能引發的問題,所以必須把這當成運動健身,需要熱身與緩和。」

該協會針對肩膀、手腕、手臂、頸部與背部五點,開發出一套「Wii熱身操」,並建議,非運動類型的遊戲每玩二十至三十分鐘即應稍事休息。



新聞來源:Yahoo 新聞
新聞連結:Click here


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