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0日 星期五

「轉載」長期研究顯示少鹽可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

記者:盧瑞珠

(法新社巴黎二十日電) 史上期間最長一次研究鹽對健康影響的結果顯示,人們如果在日常飲食中大幅減少鹽份攝取量,就能降低得到中風或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最多達百分之二十五。

這項結果來自兩項從一九九零年代開始的實驗,超過三千名年齡從三十歲到五十四歲的成人接受測試。他們都是被診斷出有前期高血壓,意即有高血壓前兆者。

這些受試者或被要求減少鹽類的攝取量百分之二十五到三十五;或是被指定參加不限制鹽份攝取量的「控制組」。十到十五年後,兩組人再度接受健康檢測。

結果發現,減少鹽份那一組得到心血管疾病的機率,較控制組少了百分之二十五,死亡率也降低百分之二十。
過去類似的研究結果曾經認為,減少鹽份攝取量可以降低血壓,但這次範圍更廣和期間更長的研究還同時發現,它可以減少部分高血壓的影響。

這項研究結果刊登在最新一期的「英國醫學雜誌」。研究是由哈佛醫學院布瑞干婦女醫院教授庫克主持。
心血管疾病是西方人最主要的死因,這個比率在快速發展的開發中國家同樣快速攀升。醫學界懷疑肥胖、久坐不動的生活型態或吃太油、太鹹都可能是引發心血管疾病的主要因素。



新聞來源:Yahoo!奇摩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