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7日 星期四

綠色花椰菜能對抗癌症生長

Fresh green vegetable, isolated over white 
綠色花椰菜的某種化合物能阻斷與腫瘤生長有關的缺陷基因。

 

根據一項新的研究發現,綠色花椰菜可能有助於對抗癌症,藉由阻斷一個跟腫瘤生長有關的基因表現。

過去的研究已經預告綠色花椰菜與其他十字花科的蔬菜,如花椰菜與西洋菜,對抗癌症的潛力。不過研究者們表示到目前為止他們並不知道綠色花椰菜對抗癌症背後的秘密。

在這個新研究當中,研究者們發現綠色花椰菜與其他十字花科蔬菜所含有一種名為異硫氰酸酯(Isothiocyanate, ITCs)的化合物似乎能標定並阻斷突變的 p53 基因,此基因與惡性腫瘤的生長有關。

一般認為 p53 基因是一個腫瘤抑制基因,且在維持細胞健康與避免細胞癌化中扮演重要角色。 當此基因受損或是突變的時候,這個保護作用會停下來。研究者們說所有人類惡性腫瘤中約有半數有這樣的突變發生。

研究者是喬治城大學(Georgetown University)的 Xiantao Wang 與同僚們,他們在 Journal of Medicinal Chemistry 上發表這篇研究,他們分析異硫氰酸酯(Isothiocyanate, ITCs)對 各種不同人類癌症細胞 p53 基因的作用,這些細胞包括肺、乳以及結腸癌細胞等。

結果顯示當讓健康的基因單獨存在的時候,異硫氰酸酯(Isothiocyanate, ITCs)能移除有缺陷的 p53 基因。

研究者表示如果未來的研究能確認這些發現,那薑可能開啟新的預防與治療癌症的治療方法。

 

關於本文

  • 文章來源:WebMD 
  • 文章標題:Broccoli May Help Fight Cancer Growth
  • 文獻來源:
    Wang, X. Journal of Medicinal Chemistry, March 9, 2011; vol 54: pp 809-816.
    News releas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 整理編譯:Sidne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