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2日 星期四

想瘦的話就吃慢一點吧!

 

你用多少的時間吃一頓飯呢?

 

有個新的研究發現吃太快會阻斷讓我感到飽足的荷爾蒙正常釋放。

想多甩掉一些體重嗎?

那麼請讓食物帶在你的視線上久一點吧!
原因在於當我們進食速度太快會使我們容易有過度進食的情形發生。

研究者在 Clinical Endocrinology & Metabolism 期刊上發表的研究認為我們應該好好地享受眼前的美食,細細品嘗它們所呈現的香氣與滋味,不要匆匆忙忙地把食物一下子吃光光。當我們快速進食的時候,會讓腸道來不及釋放感覺飽足的荷爾蒙,而這將導致我們吃了過多的食物。

過去的研究已經證實在餐後釋放的腸道荷爾蒙會作用到腦,接著產生飽足感。到目前為止還沒有針對食慾調控荷爾蒙的濃度在不同進食速度時的研究。

此研究讓17位健康男性吃一樣的測試餐(三百毫升的奶油),分別在兩次的測試中以不同的速度進食,其中一次的用餐時間是5分鐘;另一次是30分鐘。

研究者採取血液樣品,並測量不同時間點的腸道荷爾蒙濃度,從餐前開始到餐後210分鐘為止,每三十分鐘取一次樣品。

科學家推斷緩慢進食產出抑制食慾的胜肽會比快速進食時的產出量多。

以前人們覺得吃太快會導致體重增加這個概念總認為那是為無稽之談,不過新的研究告訴我們這個說法在某些時候正確的。

 

 

關於本文

  • 文章來源:WebMed
  • 文章標題:Eating Slowly May Help Weight Control
  • 文獻來源:
    News release, The Endocrine Society.
    Kokkinos, A. The Journal of Clinical Endocrinology & Metabolism, published online Oct. 29,
  • 整理編譯:Sidne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