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6日 星期三

測血糖的新方法:STS-7 system

 

 

目前最簡便的血糖監測方法-針刺手指採血

 

FDA 核准一種長時間連續監測糖尿病患血糖裝置,名為 STS-7 Glusose Monitoring System(簡稱 STS-7 System)。

目前最簡易血糖監測方法以針刺手指,並用血糖機測量血糖值,這個方法雖然很簡單,但除了得忍耐針刺的疼痛以外,它只能測量得短時間內的血糖變化,而FDA 核可的新裝置 - STS-7 System 能夠免除疼痛還能每五分鐘監測血糖一次。

然而,此新裝置並不能取代原來針刺的方法,因為對罹患糖尿病地人來說他們還是得依賴針刺的方法,藉由立即得到血糖值來決定是否需要額外的胰島素。

新裝置的優點在於能監測夜晚期間葡萄糖的變化,並顯示餐與餐之葡萄糖升高的情形。藉由長時間的監控,我們可以獲得更完整的血糖變化趨勢,幫助控制與評估血糖的狀況。

STS-7 system 使用一種可拋棄的感應器,放置於腹部皮膚底下即可測量身體組織的血糖。

根據 FDA 的資料,放置感應器會感到些許的不適,此外病患能很輕易地自己置入感應器。感應器必須每週更換。此裝置還能設定血糖最低與最高值,當血糖達到此兩樣設定時會發出警示聲響。

 

如果您想知道更多關於該裝置的核准資料,可以到 FDA 的網站看看。

 

 

 

延伸閱讀

 

其他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