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6日 星期三

Omega-3 真的能延緩阿茲海默症病情的發展?

鯡魚也是Omega-3 fatty acid 的來源

資料來源:

Can an Omega-3 Fatty Acid Slow the Progression of Alzheimer Disease?


長期以來營養學家一直為吃魚有益健康背書,而現在一些研究已經支持某些魚的 Omega3 - 脂肪酸也可能對腦部有好處 – 降低阿茲海默症的風險。為了試驗 Omega-3 是否能夠影響阿茲海默症病情的發展,由 NIA(National Institute ong Aging, 是NIH所屬機構)支持的研究者將進行評估。


NIH 所支持的研究是相當大型的調查,尋求全美 400 位50歲以上並患有輕微到中度的阿茲海默症。研究主要將評估食用DHA 數個月後,是否能緩罹患阿茲海默症患者的認知能力與身體機能衰退。


這項調查所使用的DHA 是由 Martek Biosciences Corporation 提供。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