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6日 星期三

吃富含 Omega-3 脂肪酸的食物能幫助降血壓

 


 

從流行病學的研究,飲食和高血壓有密切的關係已被廣為熟知,營養學上也告訴我們吃對東西是健康的基本要素。

 

 

你正在想辦法降低血壓嗎?

 

那你可能需要在你的飲食中增加含有 Omega-3的菜餚。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哪些食物是 Omega-3 脂肪酸的豐富來源呢?

亞麻籽、胡桃、油脂含量較高的魚,如鮭魚等,這些食物都是富含 Omega-3 脂肪酸,有一個新的研究顯示這些食物都能幫助降低血壓。

 

胡桃含有豐富的 Omega-3 脂肪酸

 

這項研究是由日本滋賀大學健康科學部的上島 弘嗣 博士與其研究同僚所進行,研究提供審慎的證據支持「增加 Omega-3脂肪酸的攝取能幫助降低血壓」。

上島博士的團隊以 4,680 位日本、中國、英國與美國男女為研究對象。參與者年齡在 40 到 59歲之間,他們在研究的三週期間和研究人員碰面四次。每次碰面都會測量他們的血壓、收集尿液並告訴研究人員過去24小時內吃了些什麼。

藉由訪談參與者的 24 小時飲回憶,研究人員計算每個人 Omega-3 脂肪酸的攝取量。結果發現在所有參與者當中,以日本人 Omega-3 脂肪酸攝取量最高。

上島博士與其同僚也考慮到其他因素,像是年齡、性別、酒精攝取、活動度、飲食限制、營養補充品還有藥物等。

Omega-3 脂肪酸攝取最高者血壓有最低的傾向,而這樣地模式與沒有高血壓者和已經作飲食限制或是藥物控制者尤其強烈。

Omega-3 脂肪酸並不能大大地降低血壓,但卻能確實地慢慢降低血壓。

 

 

這篇研究會發表於 Hypertension 期刊。
文獻來源:Ueshima, H. Hypertension, June 4, 2007; early online edition. News release,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