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5日 星期四

研究發現 Omega-3 能增加腦灰質

一項新研究發現,體內 Omega-3 脂肪酸含量的多寡和情緒與態度有關。

這項研究是匹茲堡大學 Cardiovascular Behavioral Medicine Program 的 Sarah 博士與研究同僚 所進行的研究。以 55 位健康成年人為研究對象,研究發現飲食中 Omega-3 豐富者,調節與喚起感情的腦灰質區域也較發達。

而這類的人情緒通常較為溫和且態度也比較積極,而這也讓我們聯想到是不是也能應用在「憂鬱症」的改善呢?


不過研究人員也提到,光是這樣還不能說多攝取 Omega-3 就一定能改變腦灰質部結構,還需要更多的研究來證實。




消息來源:Omega-3 may build grey matter, study
來源網站:Nutra ingrefients.com



延伸閱讀

  1. Omega-3
  2. Grey Matter
  3. 認識憂鬱症(happymood.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