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日 星期二

黑巧克力趕走你的疲勞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巧克力(Chocolate,也譯朱古力),是以可可做為主料的一種混合型食品,可為飲料,亦可為固體甜食。主要原料可可豆產於赤道南北緯18度以內的狹長地帶。作飲料時,常稱為「熱巧克力」或可可亞。
... more







好幾個月以前市場上出現了標示著 Cacao % 的巧克力,濃度有 72%、86%與99%。

當初便利超商的貨架上看到此產品倩容時...突然湧出一種湊熱鬧的心態,要就吃濃的啦 - 99%。

一入口...跟包裝的警語一樣,真的很苦!這輩子第一次吃到這麼苦的東西... >"< 。所以只是單純那樣吃的話,我應該不會再買了,但如果要拿來與其他食材搭配應該有不錯的應用。

吃巧克力除了心情與紀念意義外,隨著對巧克力成分與功效的明朗,人們開始了解它對健康可能是有好處的。最近有篇研究提供更進一步的證據支持巧克力對健康是有益的,提供製造商另一種新的進入功能性食品通路的利基。

根據英國的研究,每天吃一點點巧克力能幫助對抗慢性疲勞症(Chronic Fatigue Syndrome, CFS)的症狀。黑巧克力富含多酚與類黃酮,而這些植物化合物能夠保護身體細胞免於傷害。

研究讓一群成年人每天吃特別調配過的黑巧克力 45公克,含有 85 % 的 cocoa,為期8周。根據參與者的描述,實驗組吃完巧克力後感覺較不疲勞,而安慰劑組則表有較多關於疲勞的抱怨。研究人員認為巧克力促進神經傳導的作用,如負責調節情緒與睡眠的 Serotonin,此作用也許能用來解釋為何黑巧克力能夠緩和慢性疲勞症。

如果疲勞的話,試試看黑巧克力吧!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原始文章:Dark chocolate beats fatigue, study
來源網站:NUTRAusa
資料參考:Wikipedia

延伸閱讀:

  1. 國家圖書館遠距圖書服務系統 - 憂鬱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