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8日 星期四

多吃一些蔬菜水果能讓妳膚色更誘人?

shutter7

你需要一個吃蔬菜與水果的理由嗎?
那麼試試看這個蘇格蘭的研究建議吧---

只要你多吃一些蔬菜與水果就能讓你的肌膚看起來更誘人。

蘇格蘭的研究者們發現只要讓白人每天多吃幾份水果與就能讓他們的膚色紅潤健康。也就是說富含抗氧化物的蔬果似乎能影響我們的膚色。

此研究發表於線上期刊 PLoS ONE,科學家分析 蘇格蘭聖安德鲁斯大學(University of St. Andrews) 35 位大學生的資料,而他們的平均年齡是 21 歲。

以飲食頻率問卷來蒐集 6 週研究期間內,他們對於某些食物的攝取狀況。而這些學生平均每天吃了 3.5 份的蔬菜與水果。

科學家們會在研究一開始還有進行 3 週與 6 週的時候測量每個人身上七個部位的膚色,包括臉頰、額頭、肩膀、上臂等部位。

 

越健康、膚色越好

不用花很多時間,也不需要大大地增加食物攝取就能改變肌膚的外觀。6 週後,科學家觀察發現那些增加蔬菜與水果攝取的人,他們肌膚的紅色與黃色明顯增加。

較健康與紅潤的肌膚與增加每天增加一份蔬果的攝取有關連。

研究者們表示:「和飲食有關的膚色改變在很短的時間內發生,而這只要稍微地改變飲食就可以實現。」

膚色的改變可能來自於類胡蘿蔔素,它是水果與蔬菜中呈現紅、黃與橙色的色素,它們對膚色有相當程度的影響。像是紅蘿蔔、地瓜、南瓜和杏桃等含有豐富的 Beta-類胡蘿蔔素,有些深色蔬菜,如菠菜與高麗菜等也是不錯的來源。

茄紅色也是類蘿蔔素的一種,常見於蕃茄和粉紅葡萄柚。

不過科學家不知道是否能在其他膚色的人種、或是較為年長的人身上看到類似的結果。

 

關於本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