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3日 星期二

睡一晚好覺幫助預防感冒

 

每晚睡七個小時以上有助於預防感冒

 

睡一晚好覺可能是預防感冒最好的方法。

新研究發現人們如果每晚睡少於七小時的話,在暴露於有導致感冒病毒的環境下,其罹患感冒的機率是那些每晚睡至少八小時者的三倍以上。

研究者表示一般認為睡眠不足會認你染上感冒的機率增加,但至今僅有極少數的研究證據支持這個看法。

 

睡眠對抗感冒

研究發表於「the 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研究者以153位男女為研究對象。追蹤每位參與者的睡眠行為達14天,期間紀錄他們每晚的睡眠長度、睡眠品質以及是否休息得好的感覺。

14天以後,將參與者進行隔離,並從鼻滴入含有感冒病毒(rhinovirus)的液體,之後監控他們的感冒徵狀五天。

結果顯示那些每晚平均睡眠時間低於七小時的人們,罹患感冒的機率是平均每晚睡超過七小時者的三倍。

 

重質不重量

這項結果不僅只是說他們花了多少時間在床上。卡內基美隆大學(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 Sheldon Cohen 博士與其研究同僚發現實際睡著的時間才是最重要的。此外,感到獲得休息的感覺與染上感冒並沒有相關連存在。

 

 

 

關於本文

  • 新聞來源:WebMed
  • 新聞標題:Good Night’s Sleep Puts Colds to Bed
  • 文獻來源:
  • Cohen, S. 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 Jan. 12, 2009; vol 169: pp 62-67.

    News releas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

  • 整理編譯:Sidne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