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1日 星期一

綠色花椰菜對心臟健康有益

綠色花椰菜(broccoli
圖片來源: stock.xchng

 

科學家說:綠色花椰菜所含有的營養素可能有助於保護心臟。

 

現在你有另外一個吃花椰菜(broccoli)的好理由:它可能對你的心臟健康有幫助。

美國康乃狄克大學(University of Connecticut)的研究者在研究綠色花椰菜與老鼠心臟之後發表了這個消息。

科學家們用一個月的時間讓老鼠食用花椰菜抽出物,並且讓牠們的飲食標準化。此外,他們以水取代花椰菜抽出物給另外一組老鼠,而該組老鼠的飲食與實驗組相同。

在餵給老鼠花椰菜抽出物或水三十天後,科學家試驗老鼠的心臟功能。某些試驗會剝奪心臟的氧,這樣的情形會類似於心臟病發。

食用花耶菜抽出物的老鼠從中獲得了三項好處:

  1. 血液輸出能力較佳
  2. 缺氧的時,心臟較不易受損
  3. 缺氧的時,心臟健康的化學分子濃度較高

綠色花椰菜的關鍵營養素為硒(Selenium)與 sulforaphane(又稱 蘿蔔硫素 or 異硫氰酸鹽)。

 

關於本文

  • 新聞來源:WebMed
  • 新聞標題:Broccoli Good for the Heart
  • 文獻來源:Mukherjee, S.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 Jan. 23, 2008; vol 56: pp 609-617.
  • 整理編譯:Sidney

3 則留言:

  1. 呵...水煮青花椰菜確實很好吃!!
    並且不要煮太爛,聽說比較營養。
    有時,一餐就只吃一顆青花椰菜也很棒!!

    回覆刪除
  2. 感謝分享!! 受益良多!!
    請容引用文章,分享格友!!
    謝謝妳!!

    回覆刪除
  3. 只要您註明出處,
    歡迎引用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