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3日 星期三

維生素E能增加老年人的活力

胡桃富含維生素E
圖片來源: stock.xchng

 

年過65歲以後,可從血中維生素E濃度預測體能狀況,濃度低可能會有體能衰退的情形。

新研究發現,如果人們從食物中獲得足夠的維生素E的話,那麼他們也許能在其65歲以後的生涯中依然充滿活力。

這份研究來自義大利,約 700 位 65歲以上的男女參與此研究。並讓他們做了以下三件事情:

  • 提供血液樣品
  • 體格檢查
  • 進行三項身體功能檢查

那些身體功能測驗包含有計時走路、自排列一排的椅子上,從坐下到站立五次,且雙手抱胸、以三種不同的姿勢站立測驗其平衡。測量的分數由 0(所有的測驗均不合格) 到 4 (通過所有的測驗)。三年後,參與者重複身體功能測驗。從成績上來看,他們的平均成績下降了一點。

不過血中維生素E濃度最高的人們,身體功能測驗的成績只有輕微地衰退。

維生素E可能能夠避免體能的衰退,或者也許他僅只是一種其他正向的標記。此研究並未確定這個問題,因為維生素E並未被探測其在身體功能上的影響。

研究並未針對維生素E的補充方式做評估,所有的餐與者只有一位補充維生素E的膳食補充品。

康乃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 的Benedetta Bartali 博士與其同僚所述,人們能很輕易的自食物中攝取足量的維生素E,番茄醬、葵花籽都是不錯的來源。

不過有些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像花生,就含有大量的脂肪與熱量,所以也不能過量攝取。

Bartali 的團隊需要臨床試驗來決定多少的維生素對年長者來說是最適當的。

 

關於本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