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7日 星期五

先別急著吃棉花糖之長大後不容易胖?

23618_4787  

在面對誘惑時能展現出自制力的孩子,成年以後就比較不會有體重上的問題。

一篇發表在 Journal of Pediatrics 上的研究讓 4 歲的兒童在 1968 到 1974 年間參與自制力試驗的研究。孩子們被要求在立即小食物獎賞(如一個棉花糖)和等待一段不確定的時間後獲得較大的獎賞(兩個棉花糖)這兩種選擇間作選擇。

根據這個研究結果,能夠等待的孩子與在成年(30 歲)後有著較低的 BMI 有關。每延遲一分鐘獲得獎賞的兒童,在成年後 BMI 就會跟著減少 0.2。之後 164 為參與者中有 24% 的人過重以及 9% 是肥胖。

 

等待…

研究者 Tanya Schlam 教授:「我們知道我們居住在一個有毒食物的環境底下。隨手可即的速食、缺少運動以及久座的生活型態。」Schlam  教授是威斯康辛大學菸草研究與干預中心(University of Wisconsin Center for Tobacco Research and Intervention )的助理研究員。

此研究支持擁有自制力似乎有助於我們面對周遭誘惑的抵抗力。

研究也有助於鑑定孩子是否有肥胖的風險。有些孩子似乎知道在面對誘惑的時候如何讓自己轉移注意力,而其他的孩子則沒有辦法。「因為我們有毒食物的環境在近未來的日子裡應該不會有太多的改變,高自制力能幫人們抵抗暴飲暴食並且能擺脫誘惑維持在健康的體重。」

 

教孩子選擇健康的食物

那我們該怎麼教育或是培育自制力與延遲滿組呢?像是 *媽媽我可以( Mother May I)與 紅綠燈的遊戲能幫助孩子學習自制力,因為這些遊戲有助於培養耐心與聽的技巧。

* Mother May I:這遊戲有點像我們小時候玩的123木頭人。這遊戲有變形,有時候是 Father May I,有的時候是 Captain May I,雖然名字不同但本質是一樣的。遊戲的規則是在一群人當中有一個人要擔任媽媽的角色,而其他的孩子則站在另外一端,遊戲開始後每回合每個小孩都能問媽媽我可以向前走 n 步嗎?而擔任媽媽角色的人則要回覆孩子說可以或者不行你只能走幾步,最後先走到媽媽這篇的人贏得比賽。

此外學習武術與正念冥想也能增加孩子的自制力。

Lawrence Hammer 醫師認為關於這個問題應該從家裡晚餐的餐桌上開始,不一定是從遊戲中學習。意思是不要為了鼓勵讓孩子吃蔬菜而用行賄的方法,父母必須提供健康的選擇與提康的食物,而不是把食物拿來作為健康飲食的獎勵。Hammer 醫師是小兒科教授與美國史丹佛醫學院以及露西派克兒童醫院(Lucile Packard Children's Hospital )兒童體重門診醫療主任。

如果孩子更能掌控他們的飲食,那麼他們將學會如何做出較好的選擇。

Scott Kahan 醫師認為這個研究不應該被詮釋為某些孩子缺乏自制力。他是華盛頓 National Center for Weight and Wellness 主任。「這研究不能拿孩子們的自制力來說他們是不好還是好。所有的孩子在身高、體重、專注力等上都有所差異。」

現在的孩子所生活的環境有太多的美味且高糖的食物,而這會讓孩子在延遲滿足上更加的困難。因此就兒童肥胖的問題可能不是單純是自制力上的議題,必須整個社會結構與環境一起來做改變才有辦法。

 

關於本文

  • 文章來源:WebMD 
  • 文章標題:More Self-Control as a Child, Lower BMI as Adult?
  • 文獻與人物:
    Lawrence Hammer, MD, professor of pediatrics; medical director, Pediatric Weight Clinic, Lucille Packard Children’s Hospital Center for Healthy Weight, Stanford, Calif.
    Tanya Schlam, PhD, an assistant scientist, University of Wisconsin Center for Tobacco Research and Intervention, Madison.
    Scott  Kahan, MD, MPH, director, the National Center for Weight and Wellness, Washington, D.C.
    Schlam, T.R. Pediatrics, 2012, study received ahead of print.
  • 整理編譯:Sidne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