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簡單幾步驟跟常見癌症說掰掰

1294192_69718431 
攝取更多的蔬菜水果有助於預防癌症

 

報導指出,健康的飲食與運動健身可以預防許多癌症。美國癌症研究所(American Institute for Cancer Research)與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World Cancer Research Fund)在一個新的報導中提到,約有1/3的常見癌症可以經由健康的飲食、運動健身及有限度的攝取酒精來預防。

每年有760萬人死於癌症,1270萬新的病例被確診,根據國際癌症控制聯盟(Union for International Cancer Control)指出,1/3的病例可以經由早期診斷與治療而痊癒,30%~40%的病例是可以預防的。

新報導指出,在美國,如果有更多的人開始攝取多樣且健康的飲食、開始一個療程的身體活動、限制酒精的攝入,並且維持健康的體重,則大約34萬個癌症病例是可以預防的。

擔心癌症嗎??來做個健康檢查吧!!

 

運動減少罹癌的風險

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的Tim Amstrong醫師在一則新聞上提出,身體活動對所有年齡層的人來說都是推薦的,因為其意味著可以降低部分癌症和非傳染性疾病的風險,為了改善健康和預防部分疾病,成人每星期至少需運動150分鐘,藉著一週五次、每次走路30分鐘或騎腳踏車去上班,就可以輕易的達成。

為了減少罹癌的風險,人們應該停止吸煙、避免過度的日曬,並且保護自己遠離造成癌症的傳染病。

Tim Byers醫生,也是美國科羅拉多公共衛生學院(Colorado School of Public Health)的公衛碩士提出,科學家們極力主張美國人”要達到生活型態的改變,可以吃健康的食物、做規律的運動、維持健康的體重,來減少罹癌的風險”。

世界癌症宣言(The World Cancer Declaration) 概述了11個目標,這些目標期望在2020年之前實現,並用來對抗癌症。這些目標包括有:全球煙草、酒精的攝取量以及肥胖人口顯著下降;B型肝炎和人類乳突病毒疫苗(human papilloma virus,HPV)的全球接種計畫;全球服用止痛藥的有效性;努力消除對癌症相關的誤解。

健康組織在一詳細的報告中提到,在美國和英國,最常見的癌症為乳癌、結腸/直腸癌、肺癌和前列腺癌。

癌症預防步驟

美國癌症研究所建議以下的預防癌症步驟:

  • 減少攝食高熱量密度的食物,尤其是高糖、低纖維,或是高油脂的加工食品。
  • 避免喝含糖飲料。
  • 吃更多的蔬菜、水果、全穀及豆類。
  • 減少紅肉的攝取,如:牛、豬、羊肉,並且避免吃加工過的肉類。
  • 少吃過鹹及醃漬加工的食物。
  • 膳食補充劑來降低癌症的風險是不被推薦的。
  • 儘可能地保持纖瘦但不是過輕。
  • 每天運動30分鐘以上。

 

關於本文

文章來源:WebMD

文章標題:Simple steps to prevent common cancers

文獻來源:News release, Union for International Cancer Control.

整理編譯:Caro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