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0日 星期四

適度運動能減少失智症的罹患風險

走路、爬樓梯或是其他的身體活動可能有助於年長者避免罹患失智症。

 

適度身體活動(像是走路與爬樓梯)可能有助預防 65 歲以上的人們罹患失智症。

義大利地研究這在線上版的 Neurology 發表了此消息。該研究用四年的時間研究了749 位 65歲以上的義大利人。

當研究開始的時候,參與者沒有失智或是輕度認知障礙的情形。他們紀錄他們每週的身體活動情形,內容包含每天走過給條街與每天爬了多少階梯。

在研究結束的時候,86 位參與者已經被診斷罹患失智症。其中 57 位罹患阿茲海默症,27 位罹患血管型失智症(vascular dementia),此類型的失智症與腦中血管問題有關。

比起活動度最低的人們,大部分有活動的人比較不容易發展成血管型失智症。

研究人員,Giovanni Ravaglia 醫學博士與同僚寫到:「在這邊值得一提的,就降低血管型失智症的風險而論,簡單容易執行的適度活動就能提供與其他活動度更高的活動相同的益處。」

Ravaglia 與同僚們按照醫療、社會與基因等失智症危險因子調整研究資料。然而此研究並未考慮每一能影響一個人發展成失智症的可能性。

身體活動並不能減少發展成阿茲海默症的機率,不過研究人員提醒不能就此做出身體活動不能預防阿茲海默症的結論。

 

 

關於本文

  • 新聞來源:WebMed
  • 新聞標題:Moderate Exercise May Cut Dementia Risk
  • 文獻來源:Ravaglia, G. Neurology, Dec. 19, 2007; advance online edition. WebMD Medical Reference from Healthwise: "Dementia: Topic Overview."
  • 整理編譯:Sidne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