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9日 星期二

飲茶能減緩骨質流失

喝茶有益骨質健康

 

飲茶可能對你的骨頭健康有益喔!

一項新研究發現有飲茶習慣的年長女性,她們比不飲用茶者的髖骨股密度較高且骨質流失較少。

研究者表示此研究確認過去的研究,飲茶能保護骨質流失並預防骨質疏鬆症。

澳洲的研究者調查275位年齡70-85歲的女性,這是一項長達五年的關於飲用多少紅茶與綠茶(不包含花草茶)和鈣質補充與骨質疏鬆的研究。再研究的開始與結束均測量髖骨密度。

研究發表於 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結果指出經常飲用茶的女性比不飲用者的骨密度要來得高。

茶飲用者的骨密度比未飲用者者,且超過四年的時間裡飲茶者的骨密度流失速度也比不飲用者來得慢。而這些結果也考慮到吸煙與鈣質補充等因素。

然而研究人員並未發現每天飲用杯數與骨密度之間的關係。

西澳大學(the 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 )的 Amanda Devine 說:「其他像是膳食鈣值攝取、咖啡的飲用、活動度與抽煙等因素並不會影響飲茶與骨密度之間的關係。因此,我們所有的資料均支持飲茶有減少骨密度流失並對骨質有益。」

研究者說還需要更多的研究來確認飲茶對骨密度的影響。過去的研究已經支持茶裡面的植物化合物(如黃酮類化合物)可能是提供保護的成份,原因在於該黃酮類化合物具有與雌激素相似的特性。

 

 

 

關於本文

  • 新聞來源:WebMed
  • 新聞標題:Drinking Tea May Slow Bone Loss
  • 文獻來源:Devine, A. The 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 October 2007; vol 86: 1243-1247. News release, American Society for Nutrition.
  • 整理編譯:Sidne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