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1日 星期二

香菸讓嬰兒的血壓升高

懷孕期間請避免吸菸還有接觸二手菸喔!

 


研究顯示在懷孕期間吸菸可能促使嬰兒血壓升高。

 

一篇荷蘭的研究指出懷孕期間可能升高新生兒的血壓。
該研究以 456 位足月的新生兒為對象,收集兩個月大的血壓。

根據調查顯示約百分之八十的母親在懷孕期間沒有吸菸也沒有暴露於菸草煙的環境中。

其他約有百分之十四的母親說她們在懷孕期間沒有吸菸,但在這期間曾經暴露於二手菸的環境。其餘的百分之六表示在懷孕期間吸菸。

平均而言懷孕期間吸菸的母親其新生兒收縮壓比那些懷孕期間母親不吸菸或是暴露於二手菸的環境者要高 5.4 point。

研究人員強調那些發現並未受到嬰兒出生體重、母親年齡或是否哺育母乳的影響。 不管母親在懷孕期間是否吸菸,都不會影響嬰兒的舒張壓。

然而生自於懷孕期吸菸的母親,收縮壓的影響是否會延續到之後生命期的血壓,仍需追蹤研究才能確定。

不管結果如何,準備懷孕或是已經懷孕了,都應該盡量避免吸菸或是待在二手菸的環境之中。

 

  • 新聞來源:WebMed
  • 新聞標題:Smoking Raises Babies' Blood Pressure
  • 文獻來源:Geerts, C. Hypertension, July 30, 2007; advance online edition. News release,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
  • 編譯報導:Sidne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