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 星期三

黑巧克力對健康的好處

 
研究與照片上的品牌無關

注意:此研究發現是在一個醫學會議上發表的,在未經過同行評審之前應該視為初步的研究結果。

如果你是為了健康才吃巧克力的話,新的研究建議我們可能得慎選巧克力的種類。

研究者聖地牙哥州立大學(San Diego State University, SDSU)運動營養科學副教授 Mee Young Hong 博士:「要吃就吃黑巧克力,白巧克力的效果可能不大。」教授她比較黑巧克力與白巧克力,試圖從中找出它們對健康的好處。

為了健康,吃黑巧克力比較好!

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低脂乳製品有助減少中風風險?

shutterstock_44893693

根據一篇發表在 Stroke 期刊的瑞典研究,中老年人飲用低脂乳製品也許能降低中風的風險。

研究者們花了十年多的時間追蹤將近 75,000 位男女,從中發現有吃低脂乳製品或飲料的人瑞典卡羅林斯卡醫學院(Karolinska Institutet)營養流行病學副教授 Susanna Larsson 博士:「目前最合理的解釋是低脂乳製品食物能降低血壓。高血壓是中風相當主要的危險因子。有個可能的機制是低脂乳製品食物所含有的維生素 D 使中風風險降低。在美國與瑞典的低脂乳製品食物大多有額外強化維生素 D。」

過去的研究顯示適量維生素 D 有助預防發展為高血壓。Larsson 博士表示脫脂乳品製品若經過維生素 D 的強化,可能也有同樣的作用。

2012年4月13日 星期五

減肥是一家人的事

shutterstock_20291383-001

想讓你家的孩子瘦下來卻苦無妙招?
那麼從自己開始吧~

這是從一個以 80 位體重過重或是肥胖的孩子與其父母為對象的研究發現。當父母親瘦下來的時候,他們的孩子也會跟著瘦下來。父母的 BMI 每下降 1,孩子的 BMI 就會跟著下降 1/4。BMI 是簡單評估身高與體重關係的指標,計算方法是體重(kg)/身高(公尺)的平方,正常範圍是 18.5 - 24,超過 24  體重過重,超過 28 肥胖。

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 San Diego)兒科與精神病學科副教授 Kerri N. Boutelle 博士:「現在的孩子太重了!」

2012年4月11日 星期三

想順利減重?乖乖地使用老梗吧 --- 少吃多運動

shutters

為了減肥你用過哪些方法呢?分食法、吃肉減肥法、水果餐、不吃澱粉…新研究告訴我們這些有的沒有的方法很可能沒多大用處。

那麼究竟要如何才能瘦下來?

少吃脂肪、多運動、參加一個減重計畫,或者是找你的醫生開減肥藥。這些都是很老梗的方法,而且很無趣,不過一篇發表在 American Journal of Preventive Medicine 期刊四月號上的新研究告訴我們 --- It does work~ (原始文獻連結

這個研究的目的是要找出能成功減少 5 ~ 10% 體重的方法。